任性妄为

新神探联盟/一期一会段子集合

发现给一期一会关键字写了好多小段子,整理起来放上来。

前半部分一直在刷正泽,后半部分致力于百合-刘丽华x包妈,恋物癖-杨用×温婉,冷门乱拉郎-韩邵×秦晓莲。

【逆顺序排列】

------------------------包刘百合部分------------------

1 从监牢里唯一的天窗望出去,能窥得一抹赤色晚霞,晚风从窗口漏进,轻轻揉乱了刘丽华斑白的额发。手里捏着包正上午送来的讣告的刘丽华面无表情地站着。只有她自己知晓,内心深处早已思念成灾崩塌为海,等着吞没自己的那一刻。 

2  "我们丽华啊,以后一定是全世界最最漂亮的新娘”宫洁转头对近在咫尺的侧脸突然冒出这么一句。刘丽华掐了她一把,“净胡说。”宫洁截住她的手,“说真的,很久以后,即使我们嫁了人,还是最好的朋友。你不讲话就是默认啦。”“如果,我们还有以后。”宫洁挽过她的手嗔了她一眼“当然会有”。 

3 那日,她将喜讯告诉刘丽华,刘丽华失手打翻了手上的茶,茶杯磕到桌角,碎了。后来宫洁仓皇而逃,只因刘丽华看自己的那双眼睛…那是怎么的眼神啊,爱恨交织不得出口,似怒含悲,就似那杯打碎的浓茶,多年以后在宫洁心里夜夜翻滚,不得安生。 


宫洁很是费劲的把刘丽华放到床上:“丽华啊,你今晚是不是有心事?明知大家故意灌酒你还喝这么多...”刘丽华仰面倒在床上,闭着眼呵呵笑起来,“我们家小洁快要结婚了,一时开心多喝了几杯。”直到那人关门离开,刘丽华才睁开眼,似是着了迷般怔怔看着天花板,许久,终是抬起手,捂住了眼。

5

宫洁离开的第四年,刘丽华不知受了何刺激斥退了所有的下人——或许是那日午后的暖阳过于熏人,又或许是那日窗外携手嬉闹的少女过于美好——翻出了自己保存多年的随笔,微微泛黄的边角,被岁月模糊了棱角的笔迹,一字一句,一词一读,都是同个人。只叹是,纸薄情深载不住,无人可解相思意。 

6

刘丽华唯一的一次失控是在得知宫洁未婚先孕即将嫁给别人的消息时。那时,刘丽华只觉心中有什么东西正以野火燎原的速度崩塌、毁灭。只有她知道那是什么。这情一点点发酵、蚕食自己的心,然后在某个不经意的回眸间便已传染、占据自己的整个世界,可她无人可言无处可诉。

7

刘丽华略带笑意:“如果你喜欢就搬过来陪我住几天吧,我们也好久没有坐下来聊聊天了。这几年都是一个人过来的,再喜庆的日子,也让人索然无味。”宫洁轻拍她的手背,嘴上却是半真半假的开着玩笑:“如果你不怕我半夜把你踹下床的话。”

 

-------------------------杨用、韩莲部分-----------------

8

“以后还请多多指教”杨用的脸上是浅浅的红,似是喝醉了酒。对面女子,圆润的面孔,丰满的曲线,笑着点点头。杨用慢慢伸出手,就在将将搭上女子伸出的手的那一刻,女子发出“咔咔”的声音,然后“啪”一声,定睛看去,地面上滴溜溜转着一只莲花温碗。“啊”杨用一个激灵,从噩梦中惊醒... 

9

杨用调整好气息,轻轻呵了口气,双掌合十搓了搓,将放在桌上的白色手套套上,手套边沿不知何时被绘上了灰蓝色的花纹,浅浅的,而杨用并未发现。似是心情很好,轻哼着不知名曲调,杨用拿起放大镜端详着桌上依次摆好瓷器,检查是否有花纹缺失或是掉色,案桌上最远的地方静静躺着一只莲花温碗。

10

阴雨天气,缠绵的清冷雨丝最是恼人。杨用怀中抱着一物,疾步朝博物馆大门跑去。匆匆进了门还来不及抹去眼角的雨水,却是小心翼翼地捧出怀中的青花瓷碗,动作轻柔如对至宝。 凝视着碗面温润流畅的线条,杨用舒了口气,眸中含笑“世人都说花无百日红,唯独你,花开不败。”

11

韩琦做了个奇怪的梦,梦中他站在岸边,彼岸是一片软红色虚无,有飘渺的歌声从中传出,隔绝两岸的是与肩同高的白色莲花。他涉水而过,穿花拨叶,那轻浅柔和的歌声渐渐清晰…却是哄孩子入睡的摇篮曲…醒后的韩琦揉了揉酸胀的头,起身穿上了夜行衣,一个梦并不能影响他执行任务。

12

晓莲一手搂着孩子一手抓着张条凳子,紧紧盯着房间尽头的窗户。“你...你到底是谁,每天锲而不舍的在窗外出现,究竟想要干什么”。连日来的惊恐和对未来的迷惘让秦晓莲的眼下蒙上一层青影,此时的她已经处于草木皆兵的状态。窗外静悄悄的一片,许久才响起低沉的一声“我不会伤害你们。” 

====================正泽专场============

 

13【梦  泪 故人 三期关键词】
“探长哥,等我回来。”
还在睡梦中的公孙泽翻了个身,随意挥了几下手,嘟囔道:包正,别吵。
包正替公孙泽掖好被角,静静看了公孙泽几秒,转身开门离去。
身后,公孙泽似是梦到什么开心的事,嘴角微微翘起。

随着孔雀窝被捣毁的消息传回来的,还有包正失踪的消息。
包妈听到这个消息当场哭晕了过去,展超和薇薇忍着眼泪,安手忙脚乱地照顾包妈.
公孙泽把自己一个人关在房间里,坐在他常坐着的木椅上,摩挲着手上的手札,公孙泽知道,包正有记日记的习惯。
公孙泽面目表情地翻着,从第一页看到最后一页。
“公孙泽,等我回来。”
“包正,你果然是个混蛋。”
公孙泽合上手札,离开了包正的房间。
在那人回来之前,他还有很多事要做。

叩叩的敲门声传来,公孙泽签完手头上的文件,揉了揉眉心,“进来”。展超开门探进头来:“探长,上头派又派检察官来了。”
“这几年来DBI的检察官换了一个又一个,没什么稀奇的,不用特地来告诉我。”
“探长,你真的不去看看么?”展超拉开门,用手指指外间。
听着下边穿来的哄闹声,公孙泽蹙起眉头:“DBI是菜市场么,这么吵。”说着就要起身。
“哎呀,探长哥,故人回来你也不出来欢迎一下,太让我伤心了。”
展超识趣地闪到一边,露出自己身后的人。
那人倚在门框边,和以前一样手上端着一杯咖啡,笑出一口白牙,
“探长哥,好久不见。”

【完】

14 包正端了杯热水进来时,公孙泽正看着窗外发呆。“看什么?”“没什么,展超和薇薇安他们刚走。”包正顺着视线看去只能看见初雪消融的路面和陌生的身影。“他们走时我竟然有种曲终人散的失落感,你说我是不是真的老了。”看着对方染白的双鬓,包正轻轻握住他的手“怎么会,在我心中探长哥永远风采依旧” 

15 看着展薇二人携手离去,包妈感慨∶“经历这么多大是大非终于有情人 终成眷属了。”随即话头一转,“公公你是不是也该商量 一下自己的事了?”“关我什么事阿,您还是担心自各儿子吧。”公孙泽逃似的离去了。“妈,探长哥可能太伤心了,我去安慰安慰他。”包正捏着折好的纸鹤追了出去。 

16 包妈找不到自己的戒指,于是拉着公孙泽在家里翻箱倒柜。“戒指找到了”公孙泽打开包正的泡沫箱看到一个戒指盒。“咦,这不是我的啊公公,这戒指明显新买的你看。”公孙泽接过戒指看着钻石上反光出的自己的脸,蹙眉,不知想到了什么。

17 包正一把拖过薇薇安,塞了一袋红茶给她“听说展超最近爱喝这个,你拿给他,可要好好把握机会哦。”“包大哥,你是不是,有事要我帮忙阿。”薇薇安一脸明了地看着包正。“真聪明,”包正笑嘻嘻地递给薇薇安一张戏票,“呐,你知道怎么做的,到时候等你好消息。” 

18 哥,最近转锦鲤有好运在微博上玩疯了,要不你也试试?”揉着眉心略显疲惫的公孙泽断然否决“什么有的没的,小姑娘才信”。开门进来的包正接着补上一句“薇薇安,你哥呢,有我就能满状态复活了,是吧,探长哥。”说着自然地给公孙泽揉捏起太阳穴来,后者轻哼一声不置可否。 

19 公孙泽有个小秘密一直没告诉包正,包正也有对新生活的期待要和公孙泽一起实现。“等有合适的时间再告诉探长哥/那个混蛋吧”,在死亡的阴影来临之前,他们这样想。

20 陪着来还愿的公孙泽安静地站在一旁看着包正虔诚跪拜,直到对方起身走至他身侧才开口问道:“你什么时候信仰起这个来了。”走出大殿,看着对面拥挤而来的人群,包正护着公孙泽以免被冲散“本来呢,我也不信的,不过和探长哥重逢的时候,我信了。”公孙泽嗤了一声,却没挣开对方握住自己的手。 

21 “探长哥,又是新的一年了呐。”包着蓝色头巾的公孙泽埋头整理房间,无暇理睬在一旁偷懒的某人。“探长哥,整理的事呢待会再做,我这便有一封旧信你要看看么”。“今天没吃药是不是,再闹就出去。”包正闻言笑眯眯道:“哎呀,探长哥别生这么大的气嘛,有了你这副迷药我还用得着吃别的么。” 

22 很多年以后,包正从公孙泽的衣服领头处捻起几根头发,“探长哥,你看白头发。”正在看报纸的公孙泽显得漫不经心“谁老了没白头发,大惊小怪。”“其实…我想说的是…摸爬滚打过这么多年,还能和探长哥一起白头到老还是不错的。”“嗯,还行吧。”公孙泽揉揉眼,翻了一页报纸。 

23 你看,今年你又迟到了,每次约会都这样,一直说改改改,也没见你有什么长进,”公孙泽把透明的玻璃杯搁在案上,继续念叨“呐,这次的礼物是老布特地调的,老布还说这杯叫一期一会,我喝过了味道不错,我想你应该会喜欢...”黑白照片上的人眉目弯弯,含笑看着公孙泽。#约会迟到礼物# 

24 “嘶,痛,包正,你轻点。”“第一次嘛,探长哥,忍一忍忍一忍。”“哥,你们这样真的没问题么”门外的薇薇安捂着脸蹬蹬蹬地跑回自己房间练钢琴去了。房内,公孙泽啪得关掉广播“不练了不练了,年会表演还没到,我就要被你踩死了!”“探长哥,最后一次”“怕你了,就这一次。”

25 昏暗的灯光在墙上投下浅浅的影子,被困在墙角的公孙泽低吼道:“包正,不想死的放开我!”微醺的包正把脸埋在对方颈部:“能死在探长哥手里,我心甘情愿,呵呵。”“花言巧语。”包正抬起头看着对方微红的耳根,正儿八经地说:“不,这是情话,而且只对你一个人说。” 

26 圣诞夜,爱来不来甚是热闹。包正坐在吧台顶顶公孙泽的肩:老布说今天有幸运大抽奖,试试?公孙泽难得地顺了他的意,抽了张纸条展开一看:赠橘子一个。公孙泽顺手把纸条塞进包正外套口袋里“那,送你了。”包正端着酒杯笑得开怀“礼尚往来,我呢也送探长一个礼物”说着摸出两张电影票。 

27 今晚刘阿姨那边尾牙聚餐,探长哥赏脸一起来吧。”包正坐在餐桌上喝着刚温好的牛奶询问道。公孙泽对着镜子正了正自己的风衣领口,“我说包正,你们这算家庭聚餐吧,叫上我干吗,不去。”“这个嘛,探长哥你听我说啊”包正笑眯眯地看着对方说出下半句“刘阿姨说了,我可以带家眷的”。 

28 公孙泽一进办公室,展超就迎了上来:“探长,城北有人报案说昨晚听到可疑枪声…咦…”公孙泽不由挑眉:“有什么问题么。”“探长…你的…丝巾…”公孙泽似是想到什么,摸着丝巾哭笑不得地说“出门前包妈扯着我硬要我戴的。”“那个…包大哥,戴了一条同款的…所以,包妈买的是情侣丝巾?” 

29 德城难得地下了场大雪,FBI众人欢呼着撒了手中的文件,贴到窗边看雪景。包正转了转手中的钢笔,扭头对公孙泽咧嘴一笑:“我说探长哥每晚上去老布那喝一杯怎么样?”公孙泽黑着脸看展超和小Q跑到门外打雪仗,闻言瞪了一眼包正:“喝喝喝,下次喝醉了不要想我去接你!”包正闻言心虚地挠挠头。 

----------------------------------

竟然没有到30条!太弱了!包刘才写了七条!为什么印象中写了很多呢...

算了等一期一会第二期起来了再大战个三百回合=w=

 

 

 

 

 

评论(1)
热度(7)